close

身邊發生好多事,

好的、不好的、愛的、恨的,都是矛盾,

但我不想著墨在他人身上,

請容許我有自己卑微的空間,

前幾天突然看到她發了一篇動態,

本來不想看的,也已經很久沒有看了,

要說為什麼,純粹不想影響心情,

也覺得唯有"沒有關係"才能真正讓事情過去。

但我還是停留了,可能還是關心吧?

看到那麼長的文章,還是會擔心她怎麼了?

所以我就讀完了。(倔強的我沒有點開音樂)

一種不想按照她的要求走完的節奏 超幼稚

我有個壞毛病,那就是對號入座。

所以可以很不要臉的說文章是給我的嗎?

好幾次我都在想,你會不會太自以為了阿?以為人家有把那件事放在心上?

以為人家是在跟你說話嗎?

嗯,我到現在還不確定。

可能你不是在告訴我,卻還是讓我刻意封閉住的很多感覺湧了上來。

我記得轉學考左右某個時間,你跟我說:

"其實我很擔心你去新的地方無法融入大家,就跟五年級後面的時間一樣"

說真的當下我無語了,所以就笑著帶過去了。

為什麼我會有那段時間呢?

是我自己的問題,侷限住交友空間,

也是我只想讓靜一靜,暫時開心不起來

當事情發生了,你總是有意無意地不想看到我、不想跟我說話,

一開始我能裝作若無其事地和除了你以外的第三人聊天

但真的好難,我可以感覺到自己被你隔絕在外,

因為你不想見到我,所以會想帶著朋友自己先離開,

我理解,不過那種感覺太可怕了,

所以後來只好摸摸鼻子,識相點吧,離開她的生活會比較好。

但一走,我居然就沒地方去了,說起來也滿可憐的,

起初我很積極的和覺得也許會接納我的團體相處,

也許是很明顯的我當下心情受到非常大的影響,

我發現自己無法活潑起來,真的只想一個人行動,一個人思考一切,

當時的情況裝不暸若無其事,收到班上同學關心的很溫暖,但也覺得狼狽。

我想是我選擇讓自己靜靜地度過即將畢業的時間,

因為我很重視你的不悅,

所以當下的情況我做不到開心的和其他人相處,就是這樣。

於是對於你說很擔心我交不到朋友這件事,

請你別擔心,因為這件事過去了,我沒有再受其影響,

所以可以過得自在快樂。

我的人格特質可能交不到很多很多的朋友,

但我知道我會知足於那些理解我的、跟我一樣怪的朋友。

 

就像剛剛說的一樣,無論那篇文章是不是給我的,

我只想對自己說事情已經過去了,

而我在發生的當下也盡了所有可能去彌補你的傷痛,

所以現在我能說,我沒有甚麼後悔了,

一段關係走到這裡我所能控制的不多,

而後續友誼的維持也是憑感覺發展,

相信你這麼細膩的人,一定和我一樣都感覺到了,

我們共同話題少了,也找不回當時那種想說甚麼都可以的感覺,

事過境遷,

你把嘴唇貼著那道牆,用最真摯的語氣說,

我也把臉貼得緊緊的,想聽到你、也想傳達自己,

沒有介懷、沒有倔強,

可是牆真的太厚了,而我們真的盡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帽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