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了車後我沿著回家的路線走去,經過了我和徐昊第一次正式談話的公園,忍不住停下腳步。

小時候常常逗留的沙圈原來這麼小,總長大概不到自己的身高吧。當初的我們置身其中就誤以為得到天堂,滿滿的沙就是我們的全部,以前覺得高不可及的單槓在腰間發光,銀色的光線象徵榮耀,碰到它的孩子總是能得到歡呼……我也忍不住彎下腰,把自己屈著膝蓋把自己懸吊在小小的ㄇ字型中,還吚吚呀呀的摩擦聲響,告訴著我它有多麼脆弱。

明明是每天都會經過的地方,多久沒停下來好好看看這裡?大概是逃避怯意吧,我現在超想哭。總不能天天都帶著眼淚上學,就像我無法總是都懷抱回憶生活著。

 

「徐昊,你晚上會聽到鋼琴聲嗎?」

「怎麼會……我想我們住那麼近,你一定也有聽到的說。」

「才不是我彈的。」

「聲音很遠很遠,從窗戶那裡傳來。」

「我爸媽都聽不到。」

「很晚的時候,我睡不著,就會聽到。」

「你也試試看吧,晚上十二點過後它就會開始彈了。」

那時候的我們都還好小,小到不識愁字,不懂孤單、不懂悲傷、不懂忌妒……更不了解暗戀的滋味,多好啊,真想回到過去,為了這個願望,我大概願意拿所擁有的一切去交換吧。

可惜只是痴人說夢,而我也甚麼都不擁有。

 

以前總深信是附近居民彈奏的鋼琴聲,現在仔細想想沒被舉報還真是奇蹟,然而長大後的我卻再也沒聽到了。

是不是成長其實是有代價的,我總得犧牲什麼,才會到頭來一無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帽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