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琉球的照片我沒上傳到FB,

主要是因為很麻煩,

另一個原因是澎湖才剛回來,

照片上已經傳了一堆,

再一批新的近來我怕你們會忌妒。

文章用風獅爺,當地的守護神。  

紀念還是必要的,所以我決定在這裡更新。

100_4383100_4363

機場遇到的小弟,相同的目的與班機,

玩得不亦樂乎根本不想登機去琉球啊。

 

個人覺得琉球沒有澎湖熱,

而且似乎也沒曬黑。

但要我說的話,兩個都和炎熱地獄沒兩樣。

100_4532用彆腳的日語溝通,沒想到還算過得去,

反正就是你好謝謝多少錢罷了。

 

很想帶著已經離開的奶奶到這裡生活,

你們有一樣的特質,純樸卻固執。

為了你我不介意溝通不良或曬黑

反正我和你的日文加加減減,絕對能生存!

 

說到這裡我必須告解。

以為我帶著你的照片出國,就能讓你看到千山萬水和你的過去,

但是照片居然消失了。我難過了很久,真的對不起。

 

100_4525  

你有沒有想過一個國家(沒錯在過去他真的是個國家),
屬於和台灣原住民相似的支源,最後卻被日本統治,

莫名其妙代替台灣被日本人當作亞洲作戰地,

然後被同盟國打成砲灰,

結果美國要走了他們的一大部分,當作空軍基地使用,

美國士兵在這裡胡作非為不算犯罪,

他們只能晚上出來砸車還被抓去關。

100_4467  

這幾年成為觀光勝地,多數招待本島的日本人,再來是歐美人士,

最後才是亞洲的韓國台灣等等。

擁有這麼複雜背景的琉球,

也許跟日本性情有關,這裡的民情和生活環境卻幽靜得令人驚訝。

 

最後一天我買了一隻SWATCH的手錶,非基本款,

很有造型所以沒有時針才日幣3900,凹類真是天堂。

 

五天的早午晚餐都非常清淡養生,不愧是日本人,佩服佩服。

晚上我們就到居酒屋吃消夜,東西天殺的好吃,

醃漬鯖魚蕎麥麵和海鮮都讓我傾心。

 

最後如果你問我願不願意為了他的風俗民情再來一次,

不了,但為了居酒屋倒是可以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帽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